尺野東黎

真诚的文字比华丽的语言更打动人心

Poems of Iceland·冰岛之诗

【正泰】旅行小记  推荐BGM-exile 

这大概是两个灵魂相互拥抱的故事  全文1w+

*救赎向 大学生果×上班族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冰岛站

day1   /从天而降的惊喜/

车已经行驶很长时间,窗外树木少得可怜且是清一色的苔原带,它奔跑在北欧最孤独的地方--冰岛。


金泰亨坐在靠窗的座位,他搓了搓冻僵的手,望向这空旷的公路,前方是雪山像是在上面撒了霜糖,雾气笼罩着大巴的前方让前路模糊不清,突然司机把车缓缓停下了。


“抱歉,搭个顺风车可以吗?”

说英语的是清亮的少年音,他背的行头真是不少,大大的背书包挡住他整个背影,直到那个人转过头金泰亨才看到他的脸,是久违熟悉的亚洲面孔。


身处异乡倒是让他有了些安心的感觉,也可能是心灵感应,那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人径直坐在他身边的那个空位上,冻的有些通红的手指头摆弄着摄像机。


“你们要去城里面的民宿吗?”

这句话又是用英语问的,他的发音很标准加上清纯的长相让金泰亨以为这是个亚裔的学生。


“嗯,你也要去吗?”


黑帽子下面的脸点了点头,白皙的脸在这样的冰天雪地衬托下显得更白了。


伴着白雾说:“我好像迷路了,还好你们的车经过这里。”


他自顾自的想:这地方人少的可怜,要是今天这年轻人运气不好,恐怕就交代在这这个地方了。


车沿着蜿蜒崎岖的公路行驶,好几次差点因为结冰的路面溜车,金泰亨倒吸了一口凉气,头仿佛被凿开一样难受而且胃里开始翻江倒海,他强忍着撑着扶手,现在怕是自己的晕车药的药效过去了。


“你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事,就是有点晕车。”


“要不要叫司机停一下。”


“不用,快到了。”金泰亨窝着腰摆了摆手。


许久一阵头晕目眩后,汽车终于停了下来,金泰亨跌跌撞撞的赶紧下车在没人的地方吐了个痛快,冷风吹着他的脸颊,好在眼前柔和的灯光和温馨的木屋让这寒天冻地有了点温度。


牧民的雪橇放在木屋门口,那个刚刚坐在身旁学生把雪橇移开敲了敲门走进去,难道他也是来旅游的。


“这里只有一间民宿了,要不您们两位凑合一下。”柜台前的金发男人说道。


金泰亨转头看了看那位,正巧他也对上自己的目光“我行的,你可以吗?”


“我都行。”


就这样阴差阳错的住进一间房,金泰亨一瞬间还没有反应过来。话说北欧人少就是好主要人均占地面积多,两个人住一间倒是绰绰有余,厨房 浴缸 阳台一样不少。


他打开冰箱寻思着能找出点吃的,最后以失败告终了,现在肚子饿真不是时候,这个点商店都关门了吧。这时他的“室友”掏出来两袋方便面可以说称得上是救济粮。


“你刚吐完,现在肯定饿着吧。”


金泰亨多少有点感动了,看到那拉面包装袋上面的韩语顿时亲切的快哭了出来,寻着老乡的喜悦难以言表。


“你也是从韩国来的?”


“嗯,大学生出来玩玩。”


看他那专业级的摄像机和下车对着风景一通拍照的操作,他猜测这学生是摄影专业的。


“冰岛很美,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。”


“我就是来完成作业的。”他专心的低着头去泡方便面,把叉子掰开递给金泰亨,那碗热腾腾的泡面仿佛驱赶了他浑身的疲倦。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就是来旅游的。”


“一个人吗。”


“嗯,一个人。”


一个人孤单的在这,看起来确实有些更孤独了。这里可以接受一切形单影只的灵魂,像是个天然的容纳器。但金泰亨喜欢这里,他感觉每口呼吸都是自由的味道。



他知道了那个刚刚给他口饭吃的叫田柾国,田柾国啊,听起来就是个正气的名字,这个名字的主人也是个好人。



夜深了,玻璃窗外只有木围栏上点点的小黄灯还亮着,麋鹿在雪地里面鼻子吐着白雾,他看着看着睡意也上头了,落着软绵绵的羽绒枕头就进入了梦乡。



day2 

/愿你的热爱就像火山喷发 不被世俗掩盖/

为了感谢这位的救命之恩,他今天特地起的很早做早点 说实在自己下厨的次数不多,倒腾半天,卖相虽不好但是味道也能说得过去。




“要加酱油。”


“我没加。”


“味道其实还可以,不加也行。”


刚睡醒的他头发蓬松,冲了杯热牛奶抿了抿嘴。


“今天哥要去哪里?”


眼看着他戴上手套穿好衣服准备出门衣服,指着发亮荧光屏上面的Geysir.


“你要去那里的话我们可以一起。”


金泰亨推开门的瞬间脚下一滑,身后的人托着他的腰把他扶正。外面银白一片,积雪盖着尖塔红房,树杈上晶莹剔透,几只不嫌冷的鸟在地面上留下小脚印。


要是走着去不知道猴年马月了,好在他们租到了一辆看上去不怎么崭新的面包车。田柾国在驾驶座转着方向盘,几个小时过去,抹茶色的绿草坪渐渐淡出视野,一个小木路牌出现在眼前。


“你看呐,这就是间歇泉公园。”


田柾国兴冲冲的拿着相机就跑下车,金泰亨推开车门看着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,心想着年轻人就是有活力。


小黑帽蹲在边沿上,端着他的机器调整位置,嘴角上扬有些迫不及待。金泰亨看着上面公告牌上面说一天只喷三次,也不知道这个孩子能不能运气好一点。


田柾国感觉有点热,脱下手套还有外套擦了擦汗,对金泰亨感叹说这里简直是热带。


“这里喷发的上百摄氏度的开水,你穿那么多当然热了。”


他接过田柾国的羽绒服,递给他一张纸巾擦脸,白净的脸上挂着汗珠,刘海微湿看起来像个湿漉漉的马尔济斯。


“你说我还能不能等到啊。”


“说不准,这个大概看运气。”


田柾国撇了撇嘴,金泰亨看他那坚决的样子是想在这里等上个几天几夜。


“你要是不走赖在这里,我可不等你了。”


他犹豫了,拿着相机的手突然放下脸上有点委屈。


“可是我把哥带到这里来的,怎么说把我扔就扔掉。”


金泰亨一时语塞,看着眼前田柾国那样子,自己倒像个不讲理的。


午日,金泰亨已经支着凳子在沙砾滩上小酣片刻,感觉脚底下开始有震动大概是要开始喷泉了,他慌慌张张的跑去观景台。


“哥,你挡住我了。”


后面那人说完后,金泰亨还没反应过来那泉就像一个巨大的水柱,从深蓝色的天坑里面冲出来时候变成淋淋的雨落下,空气瞬间都变得潮湿。


完蛋,这个家伙现在终于要生气了吧。


金泰亨走过去,看着田柾国的相机里面的自己幸运的入镜,身后的水花在身后像是被定格住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田柾国笑了笑“其实还挺好看的,很有纪念意义。”他把相机收起来,满意的样子看是不会再等了。


金泰亨有点出乎意料,车辆行驶在向回行驶的路上,他透过目视镜看田柾国,那人哼着小调

浑身透着轻松愉悦。


“柾国,你去泡过温泉吗?”


“以前去过,但是是好几年前的事了。”


“那这次我请你吧。”毕竟自己让他没拍上交的作业,心里多少有点愧疚。


温泉是冰岛的特色,不来享受一番总是有些遗憾的。


蓝湖温泉的水是冰蓝色的,像是天国少女的眼泪梦幻又晶莹,他只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过。


当那人穿着t恤时,金泰亨才看到他的右胳膊纹了纹身。


“之前你穿那么严实,我都没发现花臂。”


“觉得好看就纹了。”田柾国回答道,浴袍腰带衬着腰很细,整个人的身材堪称完美,金泰亨想:他肯定很自律吧,这点有点自愧不如了。


“你自己一个人跑那么远,家里人知道吗?”他撑在水边沿上,咬着果汁的吸管问道。


“其实我是偷偷跑出来的。”


他笑了笑,眼睛里面闪闪的,银色的唇环锃亮。


“我家里人都反对我走这条路,可是我真的很热爱它,你说我是不是太逆反了?”他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金泰亨,仿佛在渴求着回复。


其实金泰亨看他的第一眼,觉得他长得乖巧的像个兔子,接触这段时间感觉他是独立又有主见的人,其实谁的青春没有被束缚过呢?田柾国只是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,他没有什么错。


“我倒真不觉得,你努力实现梦想的样子其实蛮帅气的。”


他高兴的在水里转了一圈,淡蓝色的水面激起水花“哥这样想的话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金泰亨看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里也很开心,他好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。


回到木屋的时候,田柾国把今天拍的照片给他分享,屋内的炉火烤着他的手暖暖的,淡黄的光照在身边那个人的脸颊上。


他说他要把那张有金泰亨的照片洗出来,这样可以当做纪念。



day3

/你并不孤独 说好听点 你完全自由/

早上起来是田柾国把他叫醒的,外面的雪车把屋子前的雪铲的很干净,这样不用害怕像昨天那样滑倒了。


门口有几只驯鹿站在雪橇的前面摇着尾巴,清澈的眼睛透着傻气,阳光正好照着有些薄冰的地面,雪橇在上面滑行真的很容易,刚刚一个急转弯差点身子不小心甩了出去。


“你慢着点。”田柾国一使劲就把他拉了回来,金泰亨惯性的撞在他的怀里。


“呼,好险。”他扶了扶毛线帽子抓好了缰绳,像个冻得透红的小面包。

身后的人也握着缰绳,金泰亨感觉莫名的安全感,被人圈在一个温暖的范围里。


“哥你刚刚说它傻,现在它生气了吧。”


他拉紧缰绳,结果那鹿跑的更快了,险些把他早饭颠出来。


雪橇穿过大木栅栏门,一个滑雪场映入眼帘 这就是目的地了,今天确实是想来滑雪的,山坡上面穿着不同颜色的冲锋衣的人踩着雪板从山坡上练习,有初学者摔屁股蹲的,也有高手游刃有余的。


他们去租借处兑换了滑雪板带着头盔来到场地,金泰亨站在原地不动看着田柾国踩着双板从高坡上流畅的滑下来,到了平地轻松拐了个弯,滑雪板侧激起白色的雪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
初学者的他悻悻的走去初级滑道,被身后的人叫住“哥第一次滑雪吗?”


他掀开盖在额前的刘海,拿下头盔抖了抖雪伸出手说“我教你吧。”


在初级滑道的大多都是小孩,很少有大人来这里,两人站在这里显得有些突兀。


“放松,对…把腰弯一弯,重心向下。”

田柾国蹲下身给金泰亨纠正着动作,比旁边教小孩的老师还有耐心。


“这样吗?”金泰亨重复了动作问道。


“对,我陪着哥滑这趟,学会了你要自己滑。”


滑到一半金泰亨摔了个屁股蹲,他坐在地上忍不住的边笑边看田柾国,起来的时候屁股上沾满了雪,感觉自己的屁股被打了几下,他回头看田柾国帮他把雪抖掉了。


“学不会不许走。”


好几次差点摔倒都是田柾国一伸手把他拉起来,他现在都有种挫败感了,看着眼前那个人坚持不懈的小脸,他也不敢说自己要放弃。



看着他顺利的滑完一趟,田柾国看起来比他还高兴,不知不觉夕阳已经晕染了天空,蓝色与紫色的相交与天际,就仿佛是泼了墨的画布。


“学会了,我们现在赶紧回去吧。”


“不想到处逛逛吗?这里的人文我还没好好参观一下呢。”


田柾国给了他一种陪伴的感觉,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甚至不敢和他分开,生怕走散了接下来的旅程一个人会无聊透顶。


看他闹着不想回去,金泰亨滑动着屏幕找导航,随后把车开进了市区,这里的建筑精致却不紧凑,让人看着很舒服。天色暗下来,整个雷克雅未克像是梵高画中的星空之城。


道路两侧的路灯亮起,店铺玻璃窗映照着行人来来往往的影子,不慌不忙的步伐仿佛都不想打破这城市慢节奏的氛围。


金泰亨和田柾国走在街道上,微风吹着头发倒是有点困意了。来这里肯定要看的是雷克雅未克教堂,他们紧赶慢赶来到中心,教堂的灯早已经亮起,略显恢宏的气质,它看起来更像一个风琴管做的尖塔。

教堂里面的钟声悠悠,他走进去这里不像法国教堂的奢华而是有种圣洁的简约。


钢琴声响起,悠扬的乐曲的灌满每个角落。


金泰亨望着周围结白的墙壁,日光从玻璃窗透过洒在木地板上。


“哥要许什么愿望啊?”


“愿望说出来就实现不了了。”


【我想永远不孤独,永远有个人可以陪伴着我,那个人可以真正爱我,真正的懂我】


几年前在首尔雨夜,他在医院的床上打着点滴看着窗外零落的一切。从来没给任何人提起他有抑郁症,他在外人面前笑着说话,随便抓起一个人都会说:金泰亨啊,他是个很乐观的人呐。


是啊他是个乐观的人,也不能在田柾国面前暴露自己。


所以他扯着脸皮笑着说“我当然是许个开心的愿望了,你也快许吧。”


田柾国看着他的细微的动作说“哥许完就会变得开心吗?”


他知道每天金泰亨晚上都会吃药,他以为是简单的感冒药,直到那天那人去洗澡的间隙他无意间撇到了那瓶药的名字。


原来这个人总是骗他。


“我都看见了,所以哥也在我面前多放松一下,好吗?不管是什么样的你,我都觉得还不错的。”


其实他来这里是专门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归所,一个可以卸下面具的地方,现在仿佛真的找到了。田柾国转过头,突然指着教堂的窗户说:“你看,这透过窗户的太阳光不是五彩斑斓的吗,有的绚烂有的冷淡,但是少一种都会变得不好看了,所以哥不要看轻自己,哥这束光也会变成某个人最珍贵的存在啊。”


说完朝着金泰亨露着兔牙笑起来。


你不孤独 因为你自由而灿烂。


那一晚他睡得很踏实,他已经三天没有失眠了。




day4

/因为相遇很短 所以每一秒都要好好珍惜/

走在街道上前方的行人还是像往常少,走到尽头的时候,那里的人流突然变多了。


金泰亨定睛一看那大概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店,大部分在这里的都是游客,他看着琳琅满目的小玩意突然有了兴趣。


“两位想买什么?”


金泰亨看着那个纪念章,银色的章面上是漂亮的极光还有高耸的雪山。得知这个被预订了,心里不禁有点失落。


“没事,还有好多地方会有,我们再逛逛。”


人慢慢多起来,金泰亨得一直寸步不离身边的人才能保证他俩不走散,他有种预感这地方是不是聚集着全部的市民?不然这么地广人稀的地方怎么会如此拥挤。


“前面有街头演出。”一个男人举着手机录像,旁边有的小孩被举到头顶,金头发的小娃娃笑嘻嘻的看着这场表演。


田柾国拉着他的胳膊防止被围着的人挤出去,好不容易走到近处可以看个大概了。人群中心的乐队演奏的是北欧流行歌曲,轻快又不失节奏感,这种风情也只能在这样惬意的城市里看到了。


“哥你在这里不要走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
金泰亨微笑朝他比了个ok,乖乖在原地等着他,渐渐时间流逝,已经过了四十分钟,那乐队主唱都喝了一瓶水了,田柾国还是没有回来。


最后人都散去,乐队也收拾东西准备离开,男人拉上吉他包问金泰亨为什么还在这里。


“我等人呢。”他有点慌了,田柾国不会出什么事了吧。


赶紧跑去厕所喊了个遍都没有人回答,那些人鄙夷的望着一脸崩溃的金泰亨。


他跑到街心四处张望,那股熟悉的慌张和疼痛涌上心头,自己不会在现在失控吧。最后找遍了大街小巷都没有人,田柾国把他扔了,他真真正正成了个被抛弃的可笑的人,而且他的钱包身份证还在田柾国身上。


所以他现在哪里都去不了,这个家伙居然骗了他,他现在又好气又想哭,要是那个人出现在他眼前,他一定要把他往死里揍一顿。


他扶着膝盖陷入寂静,耳边的车鸣声都那么的刺痛。


“哥,我回来了,你看看我给你买了什么?”清亮的少年音响起来。


他回头眼泪流下来,接着他赶紧擦掉“你死哪里去了?”


“我去给哥买想要的那个纪念章了,对不起啊,我知道刚刚这个借口有点牵强,但是我不找借口哥肯定不会让我去买的。”


田柾国冻得僵硬的手笨拙的打开盒子“你看,这是不是你想要的那个。”说完一脸期待的望着金泰亨。


田柾国没想到金泰亨会直接给他个大大的拥抱,整个人直接愣在那里,眼前人的声音都有点哭腔,顿时泪流满面“我说你真是笨蛋啊。”


“哥,你这干嘛…大家都看着呢。”金泰亨松开他,看到周围人赞许的目光甚至还有小孩子在拍手。


他赶紧放开田柾国,不好意思的拿着礼物“谢谢,真的很好看。”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“但是我还想说…”


“嗯?说什么。”


“你能不能别突然跑丢,我不想一个人…”他想说这种话是不是显得自己太依赖田柾国了 接着他说“我不想一个人旅行,这样有点无聊了。”


“好啊,和哥一起旅行我觉得很有趣,所以保证下次不乱跑。”他朝天空发了个誓。


金泰亨坐在副驾驶座上,外面开始零零星星下起了小雨,他摸摩挲着那枚勋章陷入沉思“我们明天去看极光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外面的打雷声让田柾国有点听不清他的声音,他扭头单手转动着方向盘。


“极光。”金泰亨重复了一遍“我们去看极光。”


“好,那我们今天晚上准备准备。”


他做了个梦,梦见和田柾国一起看极光,极光低的仿佛伸手就能触碰,他跳起来回头却看不见那个人,身后只有滚滚的浪涛。


于是他半夜惊醒了,看到身边的那个人还安心的睡着他那悬着的心才平复。



day5

/我站在世界的边际 呼喊你的名字/


雷克雅未克距离黑沙滩大约开车一个小时四十分钟,黑沙滩顾名思义沙滩是黑色的,田柾国看着照片说他一直很想去这个地方。


“因为我玩过一个游戏叫死亡搁浅,里面的冥滩就取景自这里。”


田柾国边说边往嘴里面塞了一口热狗,耳朵的耳环随着晃来晃去。


“这个地方其实挺危险的,每年都有游客被海浪卷走,所以我们还是在远岸走走吧。”


金泰亨踏上这独一无二的沙地,乌黑的细腻的沙子上零零星星散落着晶莹的冰块,海浪冲上来的时候带着泡沫般的浪花,天空是灰色的但是又是那么纯净,他有种脱离现实世界的感受,这是一个冷酷的仙境,只有海浪声和角嘴海雁的鸣叫。


“这里沙滩的像奥利奥碎屑。”


他打趣的说,头顶的海雁盘旋在带冰的碣石上


大雾四起,一眼望去看不见其他人,这是地球的尽头,仿佛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金泰亨望着白色的海岸,辽阔的望不到边界,他拿着块扁平的冰 对着海里打了个水漂。


冰块跳跃着,一下,两下,三下,四下。


它转了个圈,翻滚,最后沉入海底。


田柾国也拿了块冰,但是没有扔的很远。


“这个不能靠蛮力,要有巧劲。”


突然一个猛浪打过来,他快步逃离了岸边,但是身上还是被打湿了,那淘气的浪花边嘲笑着边退回了海里。


田柾国沿着岸边跑起来,那浪花仿佛永远追不上他。他跑一步,浪花在后面跟一步,他跑一步,浪花还是跟一步,发梢随风飘荡,少年的肆意耀眼让汹涌的波涛望而生却。


金泰亨呼喊着他的名字,生怕他被一个大浪卷走了。


但是他不怕,只是朝着他招手。


他跑过去抓田柾国,距离一米的距离时,一个浪花打了过来。


“我说你…扶好了。”


那浪花把两个人的头浇灌了个遍,两个人歪倒在一旁,幸亏他拉住田柾国,这个浪花没把他带走。


他湿漉漉的刘海下的眼睛望着金泰亨,冰凉的海水顺着下颌线流下来。


他顶了顶腮,看着金泰亨,他双眼里面暗涌的情绪,让人捉摸不透。


“你不要在离岸边太近,我在车上给你说过了。”


田柾国没有回答,笑了笑用毛巾擦擦湿发,坐在石头上双腿晃啊晃。


“哥刚刚救了我。”


“你差点就死了,知道吗?”


“你是在担心我啊。”


他仿佛抓到了金泰亨内心致命的地方,心里不禁窃喜。


“我对哥很重要的吧。”


被问道了个拷问灵魂的问题,金泰亨思忖片刻。


“很重要,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拿自己开玩笑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他擦完把头发往后一撩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


他推开车门问道“我现在带哥去看极光,好吗?”


如果说金泰亨想象中那片荒漠冰原上有绿莹莹的北极光,还有一架飞机残骸横卧在沙滩上,那眼前的一切告诉他这并非想象而且这都是真的。



他们坐在沙滩旁边,仰望着极光。


这个遥远的国度,献上它最浪漫的礼物。


田柾国点燃一根火柴,柔和暖黄的光照亮了两个人的脸。


篝火烤着金泰亨冰冷的手,这样他就一点不会冷了。


“你要是冷可以把手伸进我的口袋里。”


“可是我有口袋。”


“我的手更暖和,所以口袋比你暖。”


可是真的不冷了,他的手仿佛像是握着温暖的阳光,让自己冰冷的血液重新流淌。


“谢谢你,柾国。”


“不用谢。”


两人没有多说别的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这极光,后来金泰亨打破了沉静。


“这次出来旅行和你一起,我真的很幸运。”


“我也很幸运,要不是哥第一天坐的车经过那里,我可能就真的看不到这漂亮的极光了。”


“最重要的是我遇不见哥了。”他小声的说“那我肯定会很难过的。”


金泰亨抓了抓他圆滚滚的脑袋,看他瘪着嘴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对田柾国是什么情感,但他能确信的一点:他知道如果田柾国离开了他,就像那抹漂亮的色彩从人生里面消失了。


“哥 我可以对着星星许个愿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我已经许完了。”


金泰亨感受到一个湿漉漉的吻落在嘴上。



day6

/我愿意把这爱意说到尽兴/


田柾国有个梦想就是周游世界各地,把美丽的风景记录下来,有能力的话再开个摄影展。


可是金泰亨看着他的相机,冰岛的每张照片都有自己的影子。


“我不会影响你的作品吗?”


“怎么会呢,哥也是风景。”


他和田柾国去看了斯克加瀑布,田柾国说因为金泰亨的心情好,所以彩虹也出来了。


他想起来田柾国说过一句:你看,哥开心的时候,老天爷也很开心,所以哥以后都开开心心的吧,这样无论我在哪,天气都是晴朗的。


他还是个小孩,所以感觉说的话都是那么的童话又美丽。金泰亨想把他捧在手心里,尽管他坚强又独立,他终归是一个需要人疼的小孩。


“我也不小了,只比哥差几岁。”


“那你也不能穿这么点,想把自己冻感冒吗?”


“我很壮实。”田柾国说,金泰亨仿佛没有听见他说话,把自己行李箱的厚羽绒服套在他身上。


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,因为和田柾国的每分每秒都是值得珍惜的瞬间。


在这个远离人海的地方,两个灵魂可以真正的拥抱在一起。


金泰亨把手缩在毛衣里面,只露出指关节,田柾国在他身后,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
“我说三,二,一,睁眼好不好。”


…3   2    1


城镇里面的烟花绽放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好看的烟火,一朵盛开的花仿佛一朵变成了零零散散的花苞,绽放在黑夜的各个角落。


他紧紧扣着身边人的手“这次你要和我一起回去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如果我没有这趟旅行就遇不见这样珍贵的人,一个可以陪伴我的,拥抱我的灵魂的。所以这样天涯海角难以寻觅的人啊,他不会轻易错过去了。


航班起飞,金泰亨望着身边的位置,来的时候是一个人,走的时候是两个人 。田柾国给空姐要了可乐,因为他知道自己喜欢喝可乐。


“哥回了国也要天天喝吗。”


“噗,当然不是啦,因为在这里喝的可乐更好喝一点。”


并不是因为这里的可乐更冰,也不是因为它的糖度适中符合自己口味,因为他喝起这里的可乐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温馨的小木屋,那只嚣张的驯鹿拉着雪橇,还有高耸教堂的钟声和北极圈耀眼的极光…


渐渐的那个冰雪国度消失在飞机窗,他们穿行与云层之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首尔站

回国在首尔度过了冬天,冬天一过去田柾国的旅程还在继续,有时候金泰亨想要是自己的工作不那么忙碌,完全可以和他一起游玩北欧。


他走的时候拥抱金泰亨,说是会把最美的风景都带回来,目送着那个人的背影,挥了挥手看着他消失在人海里。


金泰亨甚至每天都在手机上面看全球实时气候,关心着田柾国是不是会冻着,明天会不会下雨,他最怕打雷了,要是打雷怎么办呢。


ins上面田柾国总是按时的和他分享今天发生的一切,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收不到他的消息了。


“北冰洋沿岸发生海啸,现如今已致十人遇难,几十人口失踪。”电视机的主持人播报着消息,金泰亨手里的茶杯一滑,掉在地上摔了个稀碎。


这个噩耗仿佛吞噬了他的一切,他发了疯一般打田柾国的电话,接着不停的消息轰炸。


那个人迟迟不回信。


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切都那么突然,前一天还好好的,一瞬间老天爷把他的生活打的凌乱不堪。


他去紧急人口调查站一遍遍的询问那个人的名字,收到的只有工作人员无奈的摇头。


“泰亨啊,金泰亨。”


“啊,我在。”


“你把这次会议总结整理出来 发给同事们。”


“嗯好。”


他本身是要写文件的,却用电脑查阅着每日遇难人的死亡名单,每次看一眼都舒一口气,又挂念着那个人现在身在哪里。


“你对自己身体好一点行吗?不要再想那个事了。”


“我做不到。”金泰亨强忍着。


“第一个走进我心里的人是他,可是现在我要尝试着把他忘掉…其实他走以后每时每刻我都感觉他在我身边,他笑我就开心,看见他说话我就忘记烦心的事,单说这一点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痛苦的了。”


在他的梦里,他曾经无数次梦见那片极光,还有那里的一切。他半夜惊醒,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有个大胆的决定。


“我还要再去一次。”


“你疯了。”


“我认真的。”


他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出发,这次他带的东西比以往都要多,大包小包的都往箱子里面塞。


“你别走了,我带你去看看摄影展,你不是说你一直想去吗?”


“不一样,这个是北欧的,你不是一直说…唉唉。”


金泰亨被朴智旻拉住,这个发小没有见过他嘴里天天念叨的这个人,但他知道那个叫田柾国的人消失以后,他每天都要吃双倍的药才能控制病情。


“不是我说你,要转那么多次机外加遇上极端天气,现在去那里的航班都停了。”


他说得对,现实就是这样。


看着红一行的停运通知,他坐在地上沉默了许久。


“那我们走,去看展。”


他站在长廊上,从开端慢慢向尽头走去,这是个没听说过的摄影师的展子,他拍的风景金泰亨也都没有去过,他望着照片里面的极光,有种强烈的共鸣涌上心头。


“我想看看关于冰岛的作品,它大约在几楼。”


“往上一层就是。”


其实他站在诺大的展厅一眼望去,这一层都是他去过的风景,如果田柾国现在在就好了,他说过回来就和他一起去看摄影展,回忆他们去过的地方。


一排排,一列列,他无比熟悉,仿佛这些照片都是站在他的角度拍的。


突然他停下来了,望着那张间歇泉风景的照片,里面居然有自己的身影。


后来他急切的继续往前走,黑沙滩他在沙地写的字迹,还有小镇买的纪念章,以及那只拉雪橇的驯鹿……


他大脑一片空白,连忙找工作人员问这个摄影师的名字,跑过去的时候都差点摔倒在地上。


“这个是JK先生最后一次去冰岛拍的照片,里面这个人是他的爱人。”


工作人员指着那张在极光下,两个人站在一起的图片说道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金泰亨眼前被水雾蒙住了,那些照片都变成了模糊的五彩斑斓。


“先生…请问你认识他吗?”工作人员看着金泰亨的表情,有些吃惊的问道。


“我认识他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“我很幸运我认识他。”声音克制不住哽咽。


“啊,那这个里面的人,应该就是您吧。”工作人员突然高兴的说。


“JK先生有个愿望,但是他不能亲自送给你了,这是他之前写的一张纸条,说如果遇见照片里那个人,就让我把纸条给他。”


纸条被很用心的包起来,工作人员把它递给金泰亨。


他一层一层的打开,就像拨开他那由深到浅的回忆,最柔软最深刻的那部分重现于今日。


上面是用钢笔写的,字迹有些颤抖:


跨越山海 我永远与你同在.


  —by爱你的柾国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